陆铭sir

what about u

Everglow

-“不知道以前有没有跟你提起过?”

-“我跟你说过的嘛”

-“我送你过去”

-“没事 我陪你”

-“我早早地就回宿舍等你发消息”

-“原来那么远啊 你早说 我就来了”

-“别动 我来找你”

-“抬头”


  似乎是真的啊,人类80%的沉默都源自于害羞。其实我最喜欢看着一个人的眼睛说话,觉得那样才能感知到被对方接纳着,十分享受交流的时候对视的眼神,眼睛是会说话的,这是真的啦,但是这一次竟然没有鼓起勇气去看你的眼睛(我说要沉得住气是真的啦,可不能先被眼神出卖了),相反却是感觉到我每一次讲话你都认认真真看向我,没有回答的时候也会看着我点头轻轻说“嗯”。

  说话会把语速放得很慢,音调很柔和,感觉似乎周围的所有都被你柔化,于是待在你身边的我也开始慢慢讲话慢慢倾听慢慢走路。

  走在路上的时候一直都有阳光洒下来,在5度的冬天走在你身边没感觉到冷。时不时蹭蹭手肘,在躲避行人和车辆的时候被你环住肩膀或者我去拉住你的衣袖,随便一个动作也能感觉到你的目光跟随,时刻被人关注着的感觉,我很喜欢。

  借口手机没电跟在你身后走,找地铁线路和站台,好久没有这样放松地跟在一个人身后了,上一次还是跟哥哥姐姐一起出行。

  被人群挤散了会三番几次地回头确认我的位置,其实你身上淡淡的沐浴露香味我记住啦,会好好跟住你的。乘电梯也要尽量站在一级,两双白色的air是我小小的私心。暗自庆幸今天超搭的风格,悄悄拍了照片要好好藏起来。

  非要陪我进站取票,劝了你两三次先走也不听话,一直捱到非检票才能进不可才笑着挥手,其实当时好想讨一个拥抱,再在你耳边说“下次见。这次靠这个过冬天”,终于是没有,两次回头你都还在原地,再一次招招手你把手举得很高,我小跑着离开,其实是落荒而逃,眼泪好像要夺眶而出啦,怎么会这么失落呢,实在不应该。

  买热奶茶还是围巾,围巾能一直留着那就当然是选围巾,很高兴听你说“你买的更好看”,当然啦,里面可是把喜欢和偏爱都揉碎了放进去呢。

  一直被你的行为和语言击中,你曾经说的“你怕不怕我不再是你想象中的那个人了”,我想我现在可以推翻了,你是我想象中的那个人,是我在脑海里极尽美化也不及你实际分毫的样子,果然闪闪发亮的人哪里都是散发着光亮的吧。

  很感谢你做的所有,我旁敲侧击,四处取证,然后才敢说,我猜我是你很重要的人,是放在过去,留在现在,还祈祷有未来的人。

 

-“要岁岁常相见”

-“好”


  依然期待能在你星球上降落我的飞船,晚安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陆铭sir | Powered by LOFTER